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高雄esg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北sdgs相關課程報名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

優美短句文案 一、千回百轉后,我仍獨抱荒涼,倚水清歌,看一懷幽思倒影成殤,一顆心卻不再隨風飄離。 二、孤單是一條單行線,遇見你,我才回到了最初的起點。可是這永不相交的距離,竟是一場荒唐。 三、不是所有的相見恨晚都要被唾棄,愛一個人有什么錯?錯就錯在沒有在合適的時間遇見,等相遇時,已晚,若相戀了,心酸。 四、如果有一天,我無法繼續呼吸,那只是說明,我的世界缺少了空氣,或者,缺少了你。 五、我曾與你以桃花為盟,枯草為冠,為你一諾磐石。 六、窮人家的孩子,喜歡一個人都害怕自己配不上。都怪我,偏偏要去愛,偏偏要等待,偏偏幻想我會是例外,不知好歹。 七、許多時候,女人以為自己傷到了男人的心臟,而實際上,男人覺得只是擦破了點皮罷了。 八、人和人的差別就是因為每天積累差了一點點,終于有天你發現,原來我和他差了這么多。 九、我們都曾等過心中的他,亦或許他也等過我們,但都沒有等到。 十、時常忍不住幻想:若是你我的相遇可以從頭再來,是否結局就會變得美好,不一樣呢?假若宿命是能夠穿越的門?那么,可不可以從今以后,只有我們二人,在紅塵之外靜守著幸福,從此,不惹塵煙,不問人間世事,不嘆世態蒼涼? 十一、左手提相思,右手握淚水,一眼望去,一邊看到夢中的相見,一邊感知心中的傷痕,聽到的無聲斷魂,撿起的卻是悲傷的季節,是諾言從此無法尋找屬于心中的陪伴,是謊言無法尋找夢中的相約。 十二、沒有你的世界,沒有愛,沒有空氣,沒有陽光,沒有你要我怎么活下去呢? 十三、每一個黎明醒來,是對昨日的告別,也是給自己的一個驚喜,因為度過了一個漫長的黑夜,慶幸自己還活著,雖然卑微,雖然還會繼續在生命的長河里艱難跋涉,但是畢竟是一個鮮活的生命,可以真切的感受塵世的一切,包括友情親情和愛情,還會和世間萬物真切的相容。 十四、時光,無比柔軟,見證著我們所有經歷的過往,歲月,滄桑依舊,沉淀著生命中的那些悲歡離合,時光深處,歲月靜好。 十五、你幸福的背后,留下我孤獨的身影,在那個繁華的街頭,顯得那么的無助,那么的滄桑。 十六、心里很近的朋友,是會想念的,是隔上一個月兩個月必定要見一次面的,不說什么,在一起就覺得很溫暖。 十七、有時候,日夜思念。可是當思念的人出現在眼前,你卻安之若素。 十八、沒有我,你要好好的,這是你唯一能為我做的… 十九、也許有一天,你發覺日子特別的艱難,那可能是這次的收獲將特別的巨大。全世界都不相信你,沒關系,只要你相信自己,你就是偶像,如果不認命,那就去拼命。 二十、白頭到老,多么奢侈的愿望。這世間很多很多有情人不可以在一起,有的死別,有的生離。每一秒鐘,都有無數人離開自己的愛人,孤獨地走向另一個方向。 傷感優美的愛情文案 一、我忘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天,我在哪面墻上刻下了一張臉,一張微笑著憂傷著凝望著我的臉。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,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,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。 二、求你把號碼換了吧,我怕我喝醉會再打給你,我始終想念著你,像孤獨的螞蟻擁抱不了寂寞的鯨魚。 三、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每個人聽,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。寧愿放在心里埋起來,再疼也不說出來。 四、對待這個世界,我有無數種態度,對待你,我只有愛你。 五、喜歡一個人,真的會為他卑微到骨子里。所以,女孩啊,還是抬你曾高昂的頭,你值得過得更好 六、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,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。 七、伸手需要一瞬間,牽手卻要很多年,無論你遇見誰,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,絕非偶然,若無相欠,怎會相見。 八、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間的爆發,而在于途中的努力堅持。努力是一種態度,與年齡無關。所以,不論什么時候都不要太放縱自己,也不要給自己的懶散和拖延找借口。時間長了,努力便會成為一種習慣。讓你勇往直前 九、面對生活的困境,想辦法解決,而不是喋喋不休地抱怨;自己不了解的人和事,不隨意評論;開玩笑時,掌握住分寸,不傷害他人自尊;哪怕憤怒,也忍住讓親人傷透心的那句氣話……很多時候,說,是一種能力;不說,是一種智慧。你的運氣,就藏在你說出口的話里。共勉, 十、人最大的遺憾是擁有時總習以為常,視之理所當然。以為這些永遠不會離自己遠去,當習慣了享受與接納,會忘記了付出與奉獻。忘記了對方也需要你的呵護與回應,而圍繞在身邊的一切也會有一天離自己遠去。所以那些朝夕相處的一切,要懂得珍惜。 十一、聽著你曾單曲循環的歌,卻到不了你所在的城市,聽人說,那座小城已經不在了。多年前我回過那座小城,在那條街上繞了很多圈,再沒能遇到你,請你記得,那時的我,愛你是真的。可惜,你我將緣分蹉跎,還沒來得及讓它開花結果。 十二、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,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,因為對方不是你,不知道你想要什么,等到最后只能是傷心和失望,尤其是感情。 十三、所以,我還是會不可救藥的想你,想念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歲月。如今,這一切早就已經被遺失在時光里。歲月無情,青春遠逝,我們已不再是我們了。 十四、屬于你的永遠都在,即使遠在天邊,不屬于你的永遠無法企及,即使近在咫尺。 十五、有一個人你看了一輩子,卻忽略了一輩子。有的人你看了一眼,卻影響了一生 十六、從生來開始,我們最后都是要修得圓滿,但是人和人圓滿的境界是不一樣的,每個人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就圓滿了。所以不要評價他人,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,人只有自己有資格評價自己。 十七、世界上的人雖多,但能在雨天的深夜接你回家的,其實只有一個。你們見過彼此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軟的笑意,在炎涼的世態中,彼此像深夜里的燈火一樣溫暖,想到就心安 十八、他教我收余恨、免嬌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、休戀逝水、苦海回身、早悟蘭因。 十九、我目送沿海的日落,緊抱一個醉生夢死的枕頭,游不出回憶卻學不會放手、怎么走? 二十、你只是隨手給了朵花,我卻紅了臉,想用余生做代價。 朋友圈優美有意境的短句文案 一、“如果當年我沒有把自己的名字 從三生石上抹去 我會喜歡你 我下凡歷劫 就是為了成全你一次 更是為了成全我自己” 二、只要你有能力去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,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,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,而是所朝的方向。 三、沖動時說的那些傷人的話,都是日后無可救藥的后悔。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少開口。 四、因為上帝掌握著時間和永恒,這兩樣東西是人掌握不了的。 五、挑男人沒別的,就是要疼你,任他再有錢、再有才華、再帥、口才再好、智慧再高、能力再強、孝順感動天、大愛助眾生,不疼你,一點屁用都沒有。 六、你害怕發生的事情,其實根本不用擔心,因為它一定會如期而至,也一定會如期離去。 七、'為什么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,愛卻在記憶中著了涼。' 八、不要向任何人訴苦,因為20%的人不關心,剩下的80%聽了會很高興。擺正心態,溫柔自相隨,人生就是哭給自己聽,笑給別人看! 九、別給我說對不起,因為我沒把握跟你說沒關系,記住了,并不是每一次說對不起都能換來我的一句沒關系。 十、其實,有些藏在心底的話,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,只是,并不是所有的疼痛,都可以吶喊。 十一、夢想是需遠大,但是那是短期的,我們需要的是現實可行的目標,那才是成功的關鍵。成功與日常的行為有著直接的聯系。成功的人士就是一直保持前進,每天做的點滴小事,日積月累,一步步向夢想靠攏。 十二、把自己置身于忙碌之中,有一種麻木的踏實,但喪失了真實,我的青春不過只有這些日子。 十三、每個人都會累,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的傷悲,人總有那么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。 十四、你突然不回我的時候,我總是安慰自己,沒事,你大概是死了。 十五、好的友情,在于精神的陪伴,好的感情,人遠心不遠。 十六、如果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,那就是不堪;如果在乎了不該在乎的在乎,那就是作踐。 十七、如果人在承受極端痛苦之后還有能力存活下來,就能夠繼續過好每一天。 十八、你有你的路,我有我的路。至于適當的路、正確的路和唯一的路,這樣的路并不存在。 >>>更多美文:短句文案

微信拍一拍搞笑文案 一、不要討厭自己胖,你身上的每一塊肥肉都是你親口吃出來的,你說,你還有什么好抱怨的。 二、早知道現在是看臉的世界的話,當初就應該拿上學的錢來整容了。 三、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,我怕我不在家,所以一直都很宅。 四、現在的網絡經常給我制造一種假象:全世界的人都非常有錢,就我沒有。 五、每個月從發工資那天起,開始是囂張的活一個星期,然后淡定的活一個星期,接著無奈的活一個星期,最后在對工資的無限期盼中活一個星期……同感的轉起! 六、逛商場要走時門口保安喊我:“等一下,你衣服鼓鼓囊囊的裝了什么?”我憤怒地掀起大衣吼:“是肉,是肉!我自己的。” 七、據說女生接電話時,如果是陌生來電,聲音肯定嬌柔欲滴,如果是閨蜜來電則聲音堪比大媽。 八、我算是發現了,有的吃貨之所以要找個人談戀愛,純粹是因為有些地方的飯不適合一個人去吃。 九、同樣是肉肉,為什么長在胸部就很受人喜歡,而長在肚子上卻那么令人討厭?這算不算地域歧視? 十、兒子一周半,今天終于會開口說話了,第一句竟然是“叫爸爸”,老子是這么教你的? 十一、生活告訴我們,當你遇到一個二貨的時候,你應該果斷離他遠點,不然日后很可能你們會成為好朋友。 十二、不要因為腦子進水而喜歡上一個人,萬一哪天水流干了呢。 十三、小時候不愛吃飯,導致現在個矮;現在是愛吃飯了,導致又胖又矮。心疼的抱住胖胖的自己。 十四、小的時候,我們都是祖國的花骨朵,隨著時間推移,有的人開了花有的人結了果,有的人開枝散葉,還有的人桃李天下。可偏偏就有這么一小撮人,他們最后長成了……奇葩!比如,我。 十五、以前別人說我眼睛小,我還總不信,終于有一天,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突然我媽回來把電視關了,然后默默的幫我蓋上了被子。 十六、本來想買件羽絨服,但是要3000多,后來仔細衡量了一下,感冒藥也就幾十塊錢,還是買感冒藥劃算。 微信拍一拍很搞笑的文案 一、我的錢包就像個洋蔥,每次打開都叫我淚流滿面。 二、喜歡吃一樣東西是藏不住的,就算捂住嘴巴,口水還是會從指縫中溢出來。 三、今天在大街上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……女:你想天天和我在一起嗎?男:想。女:我也想天天和我在一起,就怕張亮不同意。 四、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,因為你要知道,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。 五、畢竟不是每一段付出的感情都能擁有完美的結局,我和數學就是這樣 六、別再唱什么往后余生了,女孩子不努力掙錢,不舍得變美,往后余生,做飯是你,洗衣是你,做家務是你,遭嫌棄的是你,看孩子還是你。 七、什么是安全感?安全感就是錢包里有錢,電動車電滿,男朋友每天都能及時送早餐。 八、女朋友摔倒了,那囧樣,十分滑稽,我連忙拿出手機拍照。女朋友臉一沉:“你在笑的同時,有沒有想過別人。”我一愣,趕緊把剛才拍的照片發微博。 九、每天少吃一頓飯,時間一長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錢,這筆錢可以留在以后看胃病用。 十、今天一個外國人向我問路,我和他交流一下英語打了一個平手,我說的他聽不懂,他說的我也聽不懂。 十一、有時候不去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,你根本不知道一個人過得有多爽。 十二、都說我長得寒磣,不過我媽挺稀罕我。我媽說小時候帶我去公園,老多人圍著問我媽:“大姐你家這猴擱哪買的?” 十三、家長永遠分不清解釋和頂嘴,你解釋就是頂嘴,你再說一句就是抬扛。 十四、買家:老板,有巧克力嗎?賣家:有,德芙的,還有金帝的。買家:我是說手機!!!賣家:哦,經你這么一提醒我才知道我是賣手機的。 十五、最近談戀愛太貴了,圣誕,平安夜,元旦,春節……算了算了,還是再等等吧。 十六、老婆:老公,臺風要來了!你可要抱緊我,萬一我吹到別人家,別人不還怎么辦?老公:你可拉倒吧!就你這樣,人家頂著風也要把你送回來! 微信拍一拍搞笑幽默的文案 一、歲月是把殺豬刀,是針對那些好看的人,它對長得丑的人一點辦法都沒有。 二、沒人愛跟愛錯了人的區別是什么?神回復:一個是沒飯吃,一個是吃到屎。 三、出門別老讓男生付錢,你不知道父母都是窮養兒富養女啊,他們零花錢哪有我們多啊?都是打腫臉充胖子,請你吃一頓他們一個月都別想吃肉了。 四、塵歸塵,土歸土,揮手告別二百五。 五、每個女孩的衣柜里都有一件衣服叫做:曾經買它窮成狗,如今嫌它穿著丑。 六、昨天一個人問我,問南京市長是不是叫“江大橋”,我說不是。 他說那我坐火車在南京過江的時候怎么看到一個廣告牌上寫著:南京市長江大橋歡迎您! 七、常識必須被重復,否則它將被遺忘;不正義必須被曝光,否則它將繼續作惡;正義必須被炒作,否則它將被活埋。 八、耶穌和釋迦牟尼的最大區別是什么?他倆頭發一個大卷一個小卷。 九、熱戀時,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;結婚后,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,真乃冰火兩重天。 十、新聞 聯 播的牛 B之處在于就算你一直在換臺,也能完整地看完一條新聞。 十一、“你必須給我加薪!”一個人對他的老板說,“現在有三家公司正找我呢。”“是嗎?”老板問他,“是哪三家公司找你?”“電力公司、電話公司,還有煤氣公司。” 十二、所謂美女三分長相七分打扮;所謂氣質三分才氣七分裝蒜;所謂溫柔三分忍讓七分壓抑。 十三、還價就像談戀愛,最高境界是膽大心細臉皮厚,最低要求是該出手時就出手。 十四、肉長在胸上,快活的不得了,長在肚子上卻恨得不行,這是我見過的最嚴重的地域歧視,沒有之一。 十五、找男朋友,要求不要太多了,又帥又有車的,那是象棋。有錢又有房的,那是銀行。有責任心又有正義感的,那是奧特曼。又帥有車有錢有房又有責任心與正義感的,那是在銀行里下象棋的奧特曼…… 十六、一邊說“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”,一邊又告訴我們“少數服從多數”,什么鬼邏輯?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可愛的表妹 文/蔣乙葉 我有一個可愛的表妹,她長著一張胖乎乎的白里透紅的臉蛋,小小的眼睛一笑起來就變成了彎彎的月牙,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一打開就像機關槍似地說個不停,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了歡聲笑語。 今天表妹來我家做客,我和她比賽喝粥。“可不能輸給這個小魔女了。”我心想。計時開始,我一改往日小淑女的形象,捧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來,米粒粘在嘴巴上也顧不上去擦了。小表妹卻不慌不忙,在一旁看著我偷笑。眼看我的粥就要喝完了,小表妹端起粥碗,往我碗里一倒,舉著空碗,得意洋洋地大聲宣布:“我喝完了,第一名是我哦!”看著我碗里滿滿的一碗粥,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爸爸媽媽在一旁看了,也直夸表妹是我們家的“開心果”呢! 你喜歡我這個小表妹嗎? 可愛的烏龜 文/施成希 我可喜歡我家養的那兩只烏龜了,那可是爸爸和媽媽在談戀愛時買的。它們長著芝麻大小的眼睛,胖胖的爪子上還長著尖尖的腳趾甲,身上穿著笨重的龜甲。 它們不但長得可愛,而且休息起來姿態怪異。每當它們休息時,它們會爬到另一只的背上,然后四腳一攤,美美地躺著,像是在享受空中飛翔的感覺。 我還喜歡與它們“玩耍”。有一次,我想看看烏龜是怎樣“翻跟斗”的,便把它的身體翻了過來。只見它先把4只腳伸出來,再使勁地前后擺動著,用自己的后爪用力頂住缸的底部,一搖一搖就翻身過來了。 烏龜還非常聰明呢!每當我們把龜食放在缸外時,它們就一直盯著那袋子看,要是把袋子舉起來,它們的小眼睛就跟著左右晃動。 我非常喜歡我家養的烏龜,因為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。 小寵物,真可愛! 文/王孜衡 我家養了只寵物,那是一只可愛的小烏龜。 小烏龜全身是黑褐色的,背部微微隆起,上面有十三塊近似五邊形的花紋,像是穿了一件刀槍不入的盔甲,又像是一幅神秘的藏寶圖。它的頭經常靈活地伸縮著,一對珍珠似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轉動,好像在偵查周圍的“敵情”。兩個圓溜溜的黑色小鼻孔只有針孔那么大。短而有力的四只腳上,各有五個鋒利的指甲。屁股后面還甩著一條小尾巴,可愛極了!一有風吹草動,小烏龜就機靈地把頭、四肢和尾巴都縮進了它堅硬的“盔甲”中。 小烏龜住在一只漂亮的玻璃缸里。很多時候,它就安靜地呆在水中,四肢全都縮進龜殼里,眼睛緊緊地閉著,睡得可香了。睡醒了,它會把頭伸出水面,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。有時,它又會舒展四肢,在水里悠閑地游來游去。 我經常逗小烏龜玩。把它放在陽臺上,一開始它嚇得縮成一團,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。過了一會兒,它的小腦袋慢慢探出來,觀察著四周的動靜,然后開始爬行了。我發現它爬行的速度沒有想象的那么慢,一不留神,竟然看不到它了。我著急了,四下尋找。哈,小烏龜躲在一排花盆后面,躺在葉子上面,正舒服地曬太陽呢! 我喜愛這只活潑可愛的小烏龜!它給我們一家帶來了很多的樂趣,希望它伴隨我一起健康成長! 可愛的小寶寶 文/繆佳晨 蔣叔叔家生了個小寶寶,才到這個世界二十幾天呢!爸爸和媽媽帶我去看她。一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小寶寶長什么樣呢? 到了蔣叔叔家,小不點正在媽媽的懷里吃奶呢。她貼在媽媽的胸前,吃了好久。吃飽了,心滿意足地睡著了。她的奶奶把她抱進了搖籃里。這時,我才看清楚她的小模樣:她大概有半米長。小臉粉嘟嘟的,像個紅蘋果。小小的鼻子,小小的嘴巴。兩只小手緊握著拳頭。她睡得好香呀,感覺像在做美夢一樣。我們在一旁說話一點也吵不醒她。 吃過午飯后,我又去看小寶寶了。她還沒醒,真能睡呀!我就坐在搖籃旁。過了一會兒,我發現寶寶的嘴巴在動了,好像吸奶的樣子。我把我的一個手指放到她小嘴下面。呀!她差點把我的手指給吸了進去。難道她以為我的手指是奶嘴嗎?我趕緊拿開了手指。慢慢地,她開始手舞足蹈,小腳把蓋在身上的小毛巾也踢掉了。媽媽告訴我小家伙一定是餓了,快要醒了。果然,過了一會兒,小家伙張開了眼睛,左看看右瞧瞧。她發現了我,就一直盯著我看,她一定在想,這個姐姐怎么沒見過呀? 又過了會兒,小家伙的臉變紅了,一會兒咧開嘴要哭了。她的奶奶一看這情形,說一定是大便了,準備幫她換尿布。奶奶幫她洗好屁屁,剛把干凈尿布放上去,這家伙就又撒了一泡尿,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! 小寶寶可真可愛呀! 可愛的小狗 文/章天一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,因為我覺得小狗特別可愛,而我奶奶家就有一只小狗。 說起這只小狗的來歷還真有些與眾不同。有一天爺爺出去散步,看見它全身臟兮兮的,孤零零地在路邊流浪,而且有幾只大狗在欺負它。爺爺知道我喜歡小狗,于是就趕走了那些欺負它的大狗,把它帶了回來。我看見這只小狗高興極了,急忙給它洗了個澡,這只小狗好像很懂事,它知道我是在愛護它,非常聽話,無論我怎么擺弄它,它都不反抗。洗完澡給它擦干凈,一看,啊,它真是一個“帥小伙”!它的耳朵直直地豎在頭頂上,有點像小白兔了,它黑亮亮的眼睛骨碌碌亂轉,它的皮毛黑乎乎的,像披了一條黑色的綢緞,又黑又亮。它的肚子白乎乎的,像雪花一樣潔白。 爺爺把這只小狗安排和我們家的小貓住在一起,一開始我還擔心它們兩個會打起架來。可是后來我發現我的擔心完全是多余的。它倆一見如故,儼然是一對好朋友,它們一起睡覺,一起玩耍。后來這只小狗受小貓的影響,非常喜歡吃魚,如果一頓飯里沒有魚,它就吃不下飯。它們居然連睡覺也抱在一起。我從來沒有見過貓和狗的感情如此深厚的。 這只可愛的小狗,給我家帶來了不少快樂,我喜歡它! 可愛的小狗 文/陳文杰 我家養了一只小狗,它的名字叫:小超人。 小超人全身黑白相間,四肢短而粗,一對三角形的耳朵,眼睛烏黑烏黑的。它的鼻子特別靈,只要媽媽一買肉,它總是第一個知道。 小超人最愛吃肉骨頭了,它餓的時候就會圍著我轉,一邊轉還一邊用頭蹭我的腿。有時還會咬我的褲子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快給我吃的吧!我快餓死了。”一次,我正在吃肉骨頭,小超人見有東西吃,便撲了上來。我見它如此嘴饞,心想:呵呵,來逗逗你。于是我趕緊夾起一塊骨頭在它面前搖來晃去。小超人一見是最愛的骨頭,就往上一蹦,我立刻把肉骨頭向上一提,它撲了個空,這下,本來就餓得發慌的它,現在更是餓急了,只見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縱身一躍,肉骨頭終于被搶到了。它一搶到就連忙叼起它的“戰利品”飛快地跑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來,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,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。 小超人睡覺的時候也很有意思。只見它把后腿一伸,頭一趴,便開始了它的“夢想之旅”了!它睡覺的時候還會“嗯、嗯”地發出聲音,好像夢里也在吃肉骨頭呢! 小超人,我真是太喜歡你了! 可愛的同學 文/盧奕 我的同學劉思成,今年十歲了,讀小學四年級。他有個大大的腦袋兒,小眼睛總是笑得瞇成一條線,他胖乎乎的,頂著個圓鼓鼓的大肚子,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總是開玩笑地說,“劉思成,你該減肥啦!”劉思成就傻呵呵地笑,同學們也都笑了。 劉思成很愛搞笑書。有時看到超好笑的地方,就會大笑個不停,甚至有時上課鈴都響了,他還在聚精會神地看著。他還喜歡玩電腦、打乒乓球、畫機器人…… 劉思成是不是很可愛?最后,告訴你一個小秘密,劉思成的口頭禪是: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 可愛的小熊 文/高許陽 我有很多玩具,漂亮的芭比娃娃、酷酷的吉普車、溫柔的橡皮小鴨……它們都是我的朋友,帶給我無窮的樂趣。要說這其中最好的朋友,當然是可愛的小熊啦! 小熊的身子是雪白雪白的,穿著粉紅的衣裳。你看!它的眼睛水靈靈的,鼻子很大,耳朵卻分外小巧玲瓏,多么惹人喜愛呀!在我心中,小熊就是一個愛跳舞的女孩,在童話的世界里翩翩起舞。 小熊是我最親密的朋友,每天我都抱著她溫暖的身子入眠。她可善解人意啦!每當我遇到難題時,她總會用溫柔的眼光看著我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不要著急。靜下心來,慢慢想,就會想出來了。”考試考砸了,小熊的眼神就會變得柔和,好像在安慰我:“小主人,不要灰心。‘失敗是成功之母’,要吸取教訓,好好努力呀!”今天,我的功課又得了“優秀”,你看,小熊的目光中透出了驚喜,她在夸我哪:“小主人,你是最棒的!” 啊,可愛的小熊,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! 可愛的蘋果 文/王統睿 提起蘋果,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!沒有錯,我就是活潑可愛的蘋果娃娃!今天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蘋果吧! 我們蘋果的顏色沒有橘子那么燦爛,也不像葡萄那么濃郁,我們的顏色很淡,有的是淡淡的粉色,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;有的是淡淡的綠色,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;我們都胖胖圓圓的,就像一個小皮球一樣,但是我們摸上去很光滑。 雖然我們的樣子不出色,可是我們的果肉又香又甜又脆。瞧,只要我們脫下外衣,就能露出嫩嫩的果肉,白里帶點黃,芳香撲鼻,真讓人垂涎欲滴呀!忍不住咬我一口,脆脆的,甜甜的,涼涼的,香香的,回味無窮呀!真的,只要你嘗上一口呀,一定會情不自禁愛上我們的! 我們蘋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呢。人們常說:“一天一個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”我身體內富含碳水化合物、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能消除便秘,清理腸胃等,中醫認為蘋果性平、有補心潤肺、生津解毒、益氣和胃、醒酒平肝的功效。其實我們蘋果對每個人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好處的。 怎么樣,聽了我的介紹,你有沒有開始喜歡我了呀? 可愛的小白兔 文/李笑妍 小白兔真可愛,長了一對靈活的長耳朵,圓溜溜的紅眼睛,嘴巴小小卻為三瓣,身披毛絨絨的白衣裳。 有一天,小白兔在草叢中玩,忽然看見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蘿卜,它穿了件紅衣服,還戴著一頂綠色的帽子,嘻嘻,好漂亮啊!看著這漂亮的蘿卜,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,“哇,真脆,真甜,真好吃!”瞧,小白兔吃東西真有趣,它總會露出兩顆白白的大門牙。 小白兔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。你喜歡嗎? 可愛的小花鴨 文/趙玉潔 外婆家養了一群可愛的小花鴨。圓滾滾的身子,全身毛絨絨的。圓圓的小腦袋上嵌著一雙如黑珍珠般閃耀的小眼睛。扁扁的小嘴巴,是漂亮的橘黃色,只要一走過,它就會向你“嘎嘎嘎”地問好,可愛極了! 這天,我帶小花鴨們去游泳,它們大搖大擺地跟著來到小池塘邊。一見到水,它們立刻激動起來,“撲通”“撲通”一只接著一只跳了下去,排成了一列長長的隊伍沿著池邊游了幾圈,高興得都“嘎嘎”直叫,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正在嬉戲玩耍。慢慢地,它們不滿足沿著池邊玩耍,一只膽大的小鴨子“啪啦啪啦”地朝池塘中間游去。漸漸地,一只只小鴨子都涌過去了,這里的天地更廣闊啦!小鴨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 到了中午,我的肚子餓得“咕咕”直叫,好想馬上回家,可它們正玩得樂不思蜀,怎么也叫不回來。后來,在我的再三引誘下,終于它們哼著小曲和我一起回家了。 一到家中,外公拿著食物走來,它們打開了小翅膀沖了上去,吃得津津有味,活像餓了好幾天似的。 小花鴨可愛吧,你也養一只吧!相信它也會給你帶來快樂的。 可愛的龜兄弟 文/周婧宜 我在家養了兩只可愛的烏龜,它們一只大一只小,大的叫歡歡,小的叫樂樂,歡歡的背上有很多清晰整齊的斑點,可樂樂的背上像芝麻糕那樣,還看不清形狀。但它們都長著綠寶石似的眼睛,厚厚的眼皮,一張愛吃肉的大嘴巴,脖子就像彈簧一樣伸縮自如…… 我每天都給它們喂食,它們在吃食時更是可愛,只要一有肉條投進它們的領地,它們先是立馬警覺起來,左瞧瞧,右看看,見周圍沒啥動靜,兩個家伙就不約而同地撲向它們的美食,你拉我扯。終于,“嘶”的一聲,肉被分成了兩半,不幸的是,它們用力過猛,摔了個四腳朝天,兄弟倆真是心有靈犀啊!接著兩人想盡辦法爬起來,瞧:歡歡后腿用力一蹬,不一會就翻過身來,走向美食,“吧嗒吧嗒”地享用起美食來。這下樂樂看了可有些著急了,它也學著歡歡的樣子,用盡力氣猛蹬腿,可效果并不那么理想,它急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,真可憐啊…… 我在一旁不忍再看樂樂那么痛苦,就伸手幫了它一把。哈哈,這下它可開心了,加快步伐也撲向了美食,它還時不時地抬頭看看我,仿佛在說:“謝謝主人”。 這就是我家可愛的龜兄弟,我很喜歡它們,你喜歡嗎?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南csr永續長(儲備主管) 證照班 桃園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高雄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班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(PRI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eey5 的頭像
    e68geey5

    新竹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e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